首页 > 领事提醒
关于调整自摩洛哥赴华人员健康码申领要求的通知
2022-03-26 00:38

根据国内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自4月1日起(航班起飞日期),我馆对自摩洛哥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做出调整。具体如下:

一、完成全部剂次疫苗接种人员

(一)对完成全部剂次疫苗接种人员采取“双核酸Test PCR)+抗原检测(Test antigénique)”代替原“核酸+血清抗体Test sérologique)IgM和IgG检测”。请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一次抗原检测。

(二)检测和申请健康码安排

1、初审检测 赴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内在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名单见第三条)进行核酸检测,将检测结果及其他必需申请资料(见第四条)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进行“初审”,我馆将通过小程序回复“材料已确认,完成初审”(健康码仍显示为红色)。

2、行前检测 行前24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离摩航班在12:00以后的,于当日进行抗原检测;离摩航班在12:00以前的,于前一日12:00之后进行抗原检测。将第二次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结果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我馆将根据规定审发健康码(健康码显示绿色)。

二、未完成全部剂次疫苗接种人员

(一)对未完成全部剂次接种人员(含未接种过疫苗人员、未完成全程接种疫苗人员和同一天接种两针疫苗人员),采取“核酸+血清抗体IgM和IgG检测+抗原检测”。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一次抗原检测。

(二)检测和申请健康码安排

1、初审检测 赴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内进行血清抗体检测。将检测结果及其他必须申请资料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进行“初审”,我馆将通过小程序回复“材料已确认,完成初审”(健康码仍显示为红色)。

2、行前检测 行前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离摩航班在12:00以后的,于当日进行抗原检测;离摩航班在12:00以前的,于前一日12:00之后进行抗原检测。将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结果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我馆将根据规定审发健康码(健康码显示绿色)。

三、指定检测机构名单


机构名称

Institution

地址

Adresse

电话Téléphone

1

Laboriad centre de   biologie

13 Angle avenue almelia et, Rue Meziata, Rabat

0537710506

2

Hôpital Cheikh Zaid

Avenue Allal Al Fassi, Rabat

0537684940

3

Institut National   d’Hygiene

 (仅核酸检测)

Avenue Ibn Batouta,   Rabat

0537771902

4

Laboratoire City Lab

(仅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Avenue Annakhil, Hay   Riad, Rabat

0666242225

5

Laboratoire d'Analyses Médicales GLab

93 Boulevard Anoual,   Casablanca 20360

0520672014

6

 Laboratoire d'Analyses Médicales LABOMAC

Rue   Prince Moulay Abdellah, Casablanca

0654356347

7

Laboratoire   El Kouhen

52,   Boulevard Zerktouni (Espace Erreda), Casablanca

0522201419

四、其他必需材料

(一)赴华全程机票或行程单;  

(二)护照资料页;  

(三)最近一次护照入境章页或在摩洛哥居留证件(如有,即Carte d’immatriculation 或Carte de séjour);  

(四)疫苗接种证明和疫苗接种声明书;  

(五)所在企业出具的21天闭环管理隔离证明(企业在摩常住人员); 

(六)国内出发护照出境章页、来摩完整行程单、企业出具的来摩目的说明(国内来摩短期出差人员);

(七)我馆要求补充的其他必要材料。

五、注意事项

(一)请拟赴华人员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在拿到报告后第一时间递交健康码申请,上传完整所需材料。

(二)我馆审发的绿码仅供乘客搭乘航班前往中转国。请提前了解并遵守拟搭乘航空公司登机要求、中国驻拟中转地使领馆有关健康码审发要求和中转地中转入境政策,避免在摩登机、中转地中转受阻等情况,影响行程和旅行安全。

(三)除上述调整外,其他申请健康码要求不变。此前我馆发布的有关通知与本通知相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  

                                                                       中国驻摩洛哥使馆

                                                                        2022年3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