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出席首届中非投资论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2014-06-25 16:34

       2014年6月24日,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出席首届中非投资论坛开幕式。本届论坛由摩洛哥外贸银行和中非联合工商会共同主办,为期两天。摩国王顾问希玛、农业与海洋渔业大臣阿赫努什、装备、运输与物流大臣拉巴赫、旅游大臣哈达德、外交与合作部大臣级代表布艾达,刚果(布)装备和公共工程部长乌奥索,摩中央银行马格里布银行行长朱阿利、摩外贸银行总裁本杰伦,中非联合工商会副秘书长高伟以及非洲国家驻摩使节、中摩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孙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今天的非洲生机勃勃,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举足轻重。非洲堪称是世界政治舞台上的重要一极,是全球经济增长新的一极,是人类文明的多彩一极。非洲的发展将有利于全世界的和平、发展和进步。中非交往历史悠久。新中国的成立和非洲国家的独立开创了中非关系新纪元。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后,中非关系更是迅速提升,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新形势下,中非共同利益更加广泛,合作基础更加坚实,双方应乘势而上,推动中非合作不断提质增量。摩洛哥作为北非文明古国、古丝绸之路西端重要的商贸中心,已成为推动中非合作的重要桥梁和平台。希望此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中摩非企业家洽谈交流,挖掘合作潜力,共同开创中摩非互利合作的美好明天。
       摩外贸银行总裁本杰伦、外交与合作部大臣级代表布艾达以及中非联合工商会副秘书长高伟等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