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孙树忠大使出席2014年摩洛哥中资企业工作总结大会
2015-01-08 16:54

  2015年1月6日,孙树忠大使出席2014年摩洛哥中资企业工作总结大会并讲话。22家中资机构的负责人、使馆政务参赞张进珠及政治处、经商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华社驻摩分社首席记者等出席会议。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向大会报告了协会2014年工作情况,使馆经商参赞景宁介绍了2014年我对摩经贸合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会议还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  

  孙树忠大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驻摩洛哥使馆党委向中资企业祝贺新年。他分析了国内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说,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经济总量已名列世界前茅,但我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科学认识当前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发展形势的判断上,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增强创新能力,培育新的增长优势。  

  孙大使重点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和我国对非洲航空、铁路和公路网区域互联互通的考虑,并结合中摩双边关系的前景分析了两国经贸合作未来的发展。他说,“一带一路”战略是我国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战略部署,通过沿线交通基础设施、工业设施建设以及自由贸易的推进,我国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将站在一个新的平台和起点上。中摩双边关系将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两国正就签署人员来往便利化、工业、卫生、文化等多个合作协议进行磋商。当前,中资企业在摩发展虽面临一些困难,但摩发展对华关系的愿望迫切,随着两国关系的提升,以及中资企业调整市场开拓策略和增加对摩投入,中摩经贸合作有望实现新的发展。他要求中资企业发挥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向产业链高端拓展,积极通过BOT和PPP等方式参与摩重大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推动中国的技术、标准、装备和经验走出去。  

  孙大使强调,各中资企业应加强安全和质量管理,规范竞争秩序,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维护对摩经贸合作的发展环境。他还要求企业在春节前加强安全教育和检查,确保员工欢渡祥和的春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