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率领中资企业代表团考察丹吉尔和肯尼特拉保税区
2015-04-16 17:00

    2015413-14日,我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率领中资企业代表团考察丹吉尔地中海港、丹吉尔保税区和肯尼特拉保税区。此次考察的目的是增进中资企业对摩洛哥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的了解,宣介“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推动中摩两国的投资与产能合作。代表团成员主要包括15家在摩中资企业负责人,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工作组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西北非代表处的代表等。

    13日,代表团考察了丹吉尔地中海港口和丹吉尔保税区,听取了摩方负责人对港口和保税区的历史、发展现状和自身优势的介绍,参观了两家园区内的航空和汽车零配件企业,并与丹吉尔保税区管理机构进行了座谈。  

  14日,孙大使在肯尼特拉与西部-舍拉拉德-贝尼赫森大区Gharb-Chrarda-Beni Hssen)瓦利(行政长官)阿达维(Zineb El Adaoui)女士进行了会见。阿达维女士还会见了代表团全体人员,她介绍了西--贝大区的最新发展战略及区位、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表示欢迎并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投资。孙大使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工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得到有关国家积极响应。不久前中国政府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国愿与沿线国家携手努力,实现这一愿景。中国将向国外转移产能,中方希望与摩洛哥开展务实产能合作,今天我率领企业家代表团前来考察大区投资环境,就是要寻找新的合作机会,打造务实合作新平台。  

  随后,孙大使一行考察了该大区的肯尼特拉省大西洋保税区,参观了一家汽车线缆企业,并与保税区开发管理公司董事会成员进行了座谈。  

  中资企业的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摩洛哥上述地区投资环境的认识,并与摩方相关人员建立了联系渠道,有助于拓展将来的投资与经济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丹吉尔保税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突出,基础设施完备,行政管理和园区服务水平较高,目前已有600多家各国企业入驻,适合中国企业转移生产线,开展出口加工型的投资。  

 

 

 孙大使考察丹吉尔港口 孙大使会见西部-舍拉拉德-贝尼赫森大区瓦利
 

 

孙大使与丹吉尔保税区负责人座谈  孙大使与肯尼特拉保税区负责人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