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孙树忠大使出席中国进出口银行西北非代表处开业仪式
2015-05-29 23:57

  2015年5月2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西北非代表处开业仪式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摩洛哥经济与财政部负责预算大臣级代表伊德里斯•阿扎米和摩洛哥中央银行(马格里布银行)监管司副司长阿斯玛•本纳尼女士分别致辞。加蓬、刚果(金)等中西非国家驻摩大使、摩工贸部秘书长及其他有关政府部门代表、在摩中资企业负责人、我驻摩使馆外交官等100余名来宾出席开业仪式。

  刘连舸行长首先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在中国进出口银行西北非代表处成立过程中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摩洛哥政府和马格里布银行等摩方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代表处是中国在摩洛哥设立的首家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在摩洛哥开展贷款业务,这次代表处落户摩洛哥,彰显了进出口银行进一步扩大对摩融资规模,助推中摩、中非和中阿之间互利友好合作的决心。

  孙树忠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非洲法语区国家开设的首家代表处致以诚挚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西北非代表处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北非及中、西部非洲设立的第一家代表处。这不仅是中国进出口银行自2005年在摩洛哥综合开展项目以来,历经10年在摩洛哥乃至整个非洲潜心经营、不断发展的成果,更是中非、中阿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发展的历史见证。通过中国进出口银行搭建起的融资桥梁,可以更加充分地发挥中非优势互补作用,深入推动南南合作,实现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的历史使命。祝愿中国进出口银行西北非代表处开业大吉,期望大家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推动中非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摩洛哥经济与财政部负责预算大臣级代表伊德里斯•阿扎米代表摩洛哥政府发表致辞,首先他对代表处开业表示祝贺,并对进出口银行选择摩洛哥设立其覆盖在西北非业务的驻外机构表示感谢,他表示,代表处的设立证明了中方对在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领导下的摩洛哥国家体现出的信心,选择摩洛哥设立代表处也是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的体现,必将成为中摩双边关系史上的一件重要事件,祝愿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他表示摩洛哥政府将继续为进出口银行在摩洛哥的业务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以更好促进中摩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

 

刘连舸行长发表致辞 

 

孙树忠大使发表致辞 

 

孙大使等来宾为代表处开业揭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