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为我援摩医疗分队举办离任招待会
2016-11-01 00:57
    20161028日,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夫妇为我援摩穆罕默迪亚、拉西迪亚两支医疗分队举办离任招待会。非洲国家驻摩使团代表、摩政府官员、中摩友好人士代表、摩媒体人士、我驻摩使馆部分外交官、援摩医疗队队员及两支医疗队所在城市的卫生厅和医院有关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招待会。孙大使、摩卫生部代表、医疗队员代表和患者代表分别在招待会上讲话。
 
   

  孙树忠大使对摩卫生部、各级卫生部门和医院的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我援摩医疗队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圆满完成援摩医疗任务的穆罕默迪亚、拉西迪亚医疗队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孙大使表示,中国人口众多,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但中国长期向包括摩洛哥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派遣医疗队,这是中国帮助其它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的切实举措。中国向摩派遣医疗队是落实“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的重要内容,是中摩双方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举措。中摩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已开展了各项长期广泛的合作,中方愿与摩方共同努力,积极探讨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远程医疗、中医发展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为摩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中摩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摩洛哥卫生部代表、拉巴特伊本希纳医院院长阿卜杜勒卡德尔高度评价两支医疗队在摩期间的出色表现,感谢他们为帮助改善摩医疗条件和深化中摩公共卫生交流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赞赏中国政府为促进中摩两国卫生合作做出的努力,希望两国能够继续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

 

   医疗队员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工作和生活情况,表示了对摩政府各级部门支持和关心的感谢,也表达了即将离开摩洛哥的依依惜别之情。患者代表感谢中国医生的医治,称赞中国医生专业水平一流。  

  孙树忠大使、阿卜杜勒卡德尔院长共同为离任医疗队员颁发了摩卫生部的荣誉证书。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医疗队员工作和生活情况的视频短片。  

  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由上海市派出,在拉西迪亚、塔扎等8个城市工作。在摩期间,队员们克服工作条件比较简陋,居住条件比较艰苦等困难,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用积极的心态和满腔的工作热情,体现出中国医生良好的职业素质,得到了摩方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受到摩洛哥政府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