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李立大使出席驻摩中资企业专题座谈会并讲话
2017-08-12 03:59

    2017年8月11日下午,驻摩洛哥使馆组织召开中资企业专题座谈会,重点研讨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在对摩经贸合作中取得突破,李立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33家中资机构负责人、馆党委委员等出席会议。中海外、中铁建、山东三建等企业在会上介绍了开拓市场的经验。

 
    李立大使结合中摩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举措的落实,分析了中摩经贸合作的特点,阐述了中摩经贸合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去年成功访华,中摩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经贸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摩中资企业应以此为契机,深入调研摩市场,把握市场趋势,拓展合作领域,争取在对摩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加工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合作中继续取得新的突破。
    李大使说,摩洛哥是欧美国家的传统市场,与大部分非洲国家相比有其自身特点,例如市场竞争比较充分,行业和建设标准较高,本地企业实力较强,还存在一些保护主义措施等,我企业开拓市场面临激烈竞争。但同时,它也是我企业转型升级、提速换挡、全面走向国际化的练兵场,希望企业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合作理念,闯出一片新天地。
    李大使要求,在摩中资企业应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特别是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稳定,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海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合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国家形象。使馆将积极创造环境,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中资企业共同促进两国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