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比亚迪公司与摩洛哥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12-11 19:14
    2017年12月9日,在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见证下,中国比亚迪公司同摩政府在卡萨布兰卡王宫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比亚迪将在摩建设名为“云轨”的高空轨道交通项目,并投资生产电动客车、卡车和乘用车,成为继法国雷诺、标致-雪铁龙之后第三家在摩落户的汽车制造企业。据悉,所有项目都将进驻今年3月份宣布建设的“穆罕默德六世科技城”(位于丹吉尔附近),预计占地50公顷,创造2500个就业岗位,投资金额暂未披露。
    摩政府近年来积极推进工业化战略,特别是在百万人口的丹吉尔已建立多个工业园区。摩工贸大臣阿拉米表示:“这是摩洛哥值得庆贺的日子,随着同这家世界顶尖的电动汽车企业合作,摩洛哥步入可持续运输(durable mobility)领域。”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希望利用摩洛哥作为欧洲和非洲市场门户的地缘优势开展业务。
    比亚迪在摩洛哥开展投资合作将助力摩可再生能源战略和可持续发展,也将充实中摩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去年5月,摩国王穆罕默德六世访华期间,中摩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政治交往及各领域务实合作。今年11月,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来访的摩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布里达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摩洛哥王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