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出席2018中非企业家对接会议开幕式
2018-12-04 16:59
    2018年12月3日,2018中非企业家对接会议开幕式在卡萨布兰卡举行,李立大使出席并讲话。摩工业、投资、贸易与数字经济大臣阿拉米,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非洲事务大臣级代表扎祖利,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杨宝华女士,摩外贸银行总裁本杰伦出席,近200百名中非企业代表参会。
 
    李立大使表示,此次会议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中摩建交60周年之际举办,对促进中摩和中非合作都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会议恰逢G20峰会圆满落幕,此次峰会成果将对世界形势和经济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变化。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指出要坚持开放合作、普惠共赢,继续支持非洲发展,推进新工业化进程,这也为中摩企业交流合作提供良好机遇。
    李大使指出,加强和巩固中非友好是中国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中国在北京峰会上宣布将重点实施“八大行动”,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非洲国家积极支持并踊跃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不断升级,展现了中非关系的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中非合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将创造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将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摩工贸大臣阿拉米表示,中摩双方可在南南合作框架下深入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互惠互利,探讨开展中摩非三方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将中摩合作打造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
    此外,李大使还就中国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立场进行了宣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