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摩洛哥使馆与摩洛哥数字化发展署共同举办“数字中国”讲座
2019-02-01 17:09

    2019年1月30日,驻摩洛哥使馆和摩数字化发展署在摩国家信息技术和系统分析高等学院(ENSIAS)共同举办了“数字中国”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驻摩洛哥大使李立、摩数字化发展署代署长阿贝佳女士、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萨阿迪及摩其他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两国企业代表、使馆外交官等共200余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赵国栋秘书长从工业革命的起源与发展讲起,阐述了数字经济产业结构的变迁趋势,宣介了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产业、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的“数字生态”概念,引发了听众的强烈反响。在随后的听众互动环节中,摩方代表积极提问,与赵秘书长就个人信息安全与数据分享、数字生态的国际化推广、贸易战中的信息战争、中国产业升级与数字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生动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当前,中国的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摩洛哥正在加速推进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双方在该领域合作潜力很大。此次活动由驻摩洛哥使馆提出和策划,旨在增进摩方对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了解,推动中摩两国在相关产业发展、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力争将数字经济领域合作打造成中摩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亮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