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 大使致辞
大使欢迎词
2021-04-12 00:00


   

  欢迎各位朋友访问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网站!    

  摩洛哥地处非洲西北端,北上是欧洲,东向是阿拉伯世界,享有联通欧洲、阿拉伯世界和非洲的区位优势。摩洛哥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大西洋和地中海在此交汇,沙漠和绿洲和谐共存,有“北非花园”和“烈日下的清凉国土”的美称。  

  作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非洲国家,摩洛哥经济开放程度较高,法律体系较完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近年来,摩洛哥努力向新兴国家的目标迈进,着力推动新能源、金融、汽车、航空、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成效显著。     

  中国和摩洛哥交往源远流长,中国旅行家汪大渊和摩洛哥旅行家伊本•白图泰的“互访”,开启了中国和摩洛哥600多年友好交往的历程。1958年11月1日建交以来,中国和摩洛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两国2016年5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7年11月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以及摩洛哥从2016年6月始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这些为中国和摩洛哥提升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提供了重要保证,相信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会得到全面发展。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将认真落实“执政为民、外交为民”的理念,积极促进两国互利合作,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助力双边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本网站将为关注中国和摩洛哥关系发展的朋友们竭诚服务,提供各类有益的信息。期盼您和我们共同见证中国和摩洛哥关系更美好的明天,并欢迎各位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李昌林

  二〇二一年四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