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摩洛哥使馆举行在摩中资机构交流座谈会
2022-04-20 00:51

2022年4月15日,驻摩洛哥使馆举行在摩中资机构交流座谈会。李昌林大使和驻摩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栗瑞刚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中资企业协会成员单位、援摩医疗队、中国文化中心和孔子学院代表等出席活动。

李昌林大使简要通报了最新国际国内形势和中摩关系发展情况,并表示,务实合作是中摩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摩的中资机构在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经贸领域,欧美国家一直是摩洛哥的传统合作伙伴。中国企业作为后来者,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在可再生能源、数字经济、海水淡化等新兴领域积极挖掘合作机遇。中资企业协会既是企业间共享信息的平台,也是沟通企业、驻在国各界和使馆的桥梁。使馆将继续加强与包括中资企业协会在内的各中资机构联系沟通,组织形式多样的讲座和研讨会等活动,为在摩中资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

栗瑞刚会长在发言时表示,在使馆大力支持下,中资企业协会于2022年初顺利完成换届,协会成员单位从22家增至34家,涉及行业更加广泛,代表性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加强以下工作:一是组织专题培训,帮助企业熟悉摩营商、税务、法律等知识;二是畅通对话渠道,为企业与摩政府机构搭建沟通平台;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摩洛哥讲好中国故事。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就摩政经形势、中摩务实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