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接受摩媒体采访
2022-08-03 23:54

8月3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接受摩主流媒体《挑战者周刊》采访,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明中方严正立场。


李大使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

李大使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全球181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基础,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个中国原则也是中美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前提和基础。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就一个中国原则对中方作出过庄严承诺。美国国会作为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作为美国国会议长和美国政府三号人物,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是对美国政府承诺的一个中国政策的严重违背,是升级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性关系的重大政治挑衅,这再次向世人揭露了美方的虚伪、霸凌嘴脸。

李大使强调,台湾是终将回家的游子,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方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