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会见摩人民力量社会主义联盟总书记拉什加尔
2022-08-19 00:40

8月18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会见摩人民力量社会主义联盟(社盟)总书记拉什加尔,双方重点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事交换了意见。

李大使向拉什加尔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为震慑“台独”分裂分子和外部干涉势力,捍卫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采取了有力反制措施。中方的正当合理立场得到了包括摩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公义所在、人心所向。

拉什加尔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所有主权国家的权利,一个中国原则不容置疑。社盟完全理解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将继续在国内外各种场合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社盟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摩中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愿继续为摩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会见后,李大使向拉什加尔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