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出席“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
2022-09-22 00:52

9月20日,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在纽约出席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主持的“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并发言。

布里达指出,当前世界面临卫生、粮食和能源三重危机,一些国家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进展缓慢,中方此时提出全球发展倡议适逢其时。这一倡议为推动和加强包括南南合作在内的国际合作,促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树立了典范,有助于增进国际社会团结,支持发展中国家兑现发展承诺,加快在全球特别是非洲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摩将继续支持全球发展倡议。

布里达表示,摩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2016年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近年来,中国对摩投资大幅增加,两国贸易额在2016年至2021年间增长了50%。新冠疫情暴发后,双方在卫生和疫苗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摩新冠疫苗灌装车间建成投产。今年初,双方还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两国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