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出席摩外贸银行爱心学校中文课堂开班仪式
2014-06-23 17:16
       2014年6月20日,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出席摩外贸银行教育与环境基金会(下称基金会)Medersat.com爱心学校中文课堂开班仪式。摩外贸银行总裁、基金会创始人本杰伦及其夫人、基金会主席本杰伦女士、前国民教育大臣马尔基、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校长曼苏里、使馆文化参赞李克明等出席仪式。
       孙大使在致词中指出,文化交流是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纽带。孔子学院的设立和发展为增进中外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平等合作、互利共赢,以及人类不同文明的相互学习借鉴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已有两所孔子学院在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和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设立,其独具特色的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摩青年学子和社会各界广泛欢迎,为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前不久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将2014和2015年定为中阿友好年。希望中摩青少年能够肩负起发展两国友好事业、传承丝绸之路精神的历史重任,成为中摩世代友好的维护者、传承者、促进者。
       仪式前,孙大使在摩外贸银行总裁夫妇陪同下参观了基金会爱心学校中文课堂。
       摩外贸银行基金会与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还在仪式上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