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追逐我的中国梦
第十四届“汉语桥”比赛在摩洛哥成功举办
2015-05-14 22:26

       5月9日,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和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了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摩洛哥赛区决赛。来自摩洛哥各地的2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孙树忠大使、使馆文化专员、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及卡萨布兰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比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写作、朗读、问题回答及中华才艺表演四个方面。在当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争相竞技、各显其能;书法、剪纸、太极、歌曲、舞蹈、小品、诗歌朗诵等富有中国元素的才艺表演不时获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穆罕默德五世大学的理工科学生梅迪(Mehdi AMGOUN)获得了本届汉语桥比赛的特等奖,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中文专业的韩晶(Arwa Lakhdar Ghazal)和黄莹(Btissame Douhaoui)获得了一等奖。梅迪将代表摩洛哥赛区赴中国参加今年夏天在长沙举办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孙树忠大使为特等奖获得者梅迪颁奖并发表讲话。在致辞中,孙大使对本次汉语桥比赛的参赛者表示祝贺,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加强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参赛选手们再接再厉,以语言为媒、文化为桥,更多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努力成为中摩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孙大使致辞

 孙大使与参赛者合影

 

 孙大使与部分孔院师生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