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出席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文学院中文专业开班仪式
2017-02-14 06:43

        2017年2月10日,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赴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文学院出席中文专业开班仪式并致辞。哈桑二世大学校长携校领导班子、孔子学院院长及百余名师生出席。
        孙大使祝贺哈桑二世大学设立中文专业,强调中文专业开班不仅提供了中文课程教学,更为两国人民互相了解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为中摩两国文明交流互动增添了新助力。孙大使还鼓励教师团队继续在中摩双方的共同支持下,完成好教学任务,充分发挥连接和传播中摩文化的桥梁作用,积极培养面向未来的中摩友好使者。最后,孙大使寄语中文专业新生,希望他们迎难而上,不仅掌握好中文语言,更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去探索中华五千年悠久历史,去享受以微信、网购为代表的中国现代化便捷生活,并在这一过程中感受中摩两种文明的相似之处,融会贯通,学业有成。
        哈桑二世大学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纷纷在发言中感谢中方,特别是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在开设中文专业过程中的支持与帮助。学校将致力于开拓同中方在教育、培训、研究等领域交流合作,将哈桑二世大学打造成为中国文化在摩传播的桥头堡。此次哈桑二世大学是继拉巴特穆罕穆德五世大学后,摩洛哥第二所设立中文专业学习的高校,首次开班即有8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