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摩洛哥使馆举办中摩少儿“欢乐春节”活动
2019-01-28 23:33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月27日,使馆全体随居儿童邀请他们的摩洛哥朋友和家人们一起来到文化中心,共同庆祝欢乐春节。
    来到文化中心门口,两只憨态可掬的迎宾“大熊猫”首先映入眼帘,一旁则是一面巨幅熊猫签名墙,小朋友们争相在此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
   
   
    展览大厅中生动有趣的春节习俗展和十二生肖展吸引了到场的大小宾客驻足观看和热烈讨论。剪纸、竹编、面塑、书法、脸谱等各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互动摊位前更是人头攒动,水泄不通。
    此外,多功能厅还上演了传统音乐器乐合奏、京剧、杂技和近景魔术等表演,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阳光课堂校长、大使夫人赵江平参赞在接受摩洛哥国家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摩洛哥民众,特别是孩子们能认识中国,也希望与摩洛哥人民分享中国新年的快乐。
    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为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点赞,表示对中国的了解和热爱又增进了一分,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也感谢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为促进两国民间交流所做的努力和提供的优质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