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中摩奥运故事分享会暨奥林匹克运动展开幕式
2022-04-08 01:48


2022年4月6日,为积极宣介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和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的突出贡献,促进双边体育交流,由中国驻摩使馆、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和摩体育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一起向未来”——中摩奥运故事分享会暨奥林匹克运动展开幕式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顺利举行,驻摩大使李昌林,摩首位奥运冠军、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纳瓦尔,摩奥委会副主席拉赫鲁,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摩运动员,部分外国驻摩使节,以及摩文化体育界人士、在摩中资机构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李昌林大使在中摩奥运故事分享会上表示,中国通过举办2008年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增强了举办大型体育活动的信心,深圳、广东、南京先后主办大运会、亚运会、青运会,特别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中国全力以赴,克服困难,成功举办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奥运会推动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了融入世界的脚步,为促进中外人民友好交流和相互了解提供了平台。与此同时,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取得了长足发展,北京冬奥会带动超过3亿中国人民从事冰雪运动,为冬季运动在全球推广带来深远影响,奥运会也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了强大动力。

纳瓦尔在发言中讲述了其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的难忘经历,盛赞北京冬奥会在赛场内外创造多项历史纪录,在竞赛水平、性别平衡、场馆利用、媒体转播、高科技运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拉赫鲁称赞北京两届奥运会精彩绝伦,有力推动了大众体育的普及和发展,并同现场观众分享了其推动联合国大会设立“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的经历。

分享会后,李昌林大使、纳瓦尔和拉赫鲁等共同为“一起向未来”奥林匹克运动展剪彩揭幕。该展览收集了自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至2022年北京冬奥会共23届夏季、冬季奥运会的68件展品,囊括奥运火炬、奖牌、海报、旗帜、制服、纪念品、申奥宣传材料等,将持续至6月23日。

李昌林大使还在活动现场接受了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MFM电台等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