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走访慰问旅摩侨团
2022-06-09 22:50


    2022年6月8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走访慰问华侨华人工商业联合协会、华人商会等旅摩侨团,同侨团代表举行座谈,深入了解旅摩华侨工作生活情况,就后疫情时期侨胞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

李大使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旅摩侨胞以实际行动促进中摩友好,推动两国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深化中摩友谊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年多来,受世纪疫情、全球供应链不畅等冲击,旅摩侨胞事业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但得益于侨团的引领和帮扶,广大侨胞在困难面前自立自强、团结互助,经受住了考验。目前,摩当地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广大侨胞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要以中摩两国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为契机,把握摩国家发展优先领域和方向,不断拓宽思路,探索发展商机。

李大使指出,广大侨胞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风俗习惯,展现新时代侨胞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守望相助、包容开放的良好精神风貌。李大使感谢侨团在领保协助等方面给予使馆的一贯大力协助,表示使馆也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侨团健康发展。

侨团代表感谢对李大使和使馆疫情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有祖国和使馆作为坚强后盾,旅摩华侨对彻底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工作和生活,并迎来更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侨团将继续支持和配合使馆工作,促进旅摩华侨和谐团结、有所作为,把侨团组织建设好、把中摩友谊巩固好,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和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