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阿尔·阿卡维因大学 “中国文化日”活动
2022-06-18 00:56

2022年6月16日,驻摩大使李昌林出席由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华为公司与阿尔·阿卡维因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并见证华为公司与该校签订ICT人才合作协议,阿尔·阿卡维因大学校长本萨义德、驻摩使馆文化参展兼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华为摩洛哥公司副总经理许兆晗、摩数字转型与行政改革部代表默罕默德等出席活动。

李大使在致辞中强调,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摩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态势良好,经贸交往日益密切,人文交流不断拓展。近年来,中国发展给摩年轻人带来更多机遇,学习汉语已成为潮流。中国作为新兴的留学目的地国,受到越来越多的摩学生和家长青睐,在摩赴华留学生中涌现出一些优秀青年,为推动中摩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人才建设和培养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投资,也是其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驻摩使馆鼓励中国企业在当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摩高校建立双赢的合作关系。

本萨义德表示,阿尔·阿卡维因大学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包容和吸纳不同文化,今天的“中国文化日”活动为该校师生提供了从不同侧面了解中国文化的良机。该校高度重视技术变革,并积极参与到摩国家数字转型与发展进程中。中国在数字革新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该校期待通过与华为公司的合作,为摩培养更多该领域优秀人才。

活动当日,阿尔·阿卡维因大学校园主广场装扮上中国文化元素,传统舞龙舞狮表演、中国非遗展、中国旅游展、VR体验、中国书画和戏曲脸谱工作坊、汉服走秀等活动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