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共庆建军95周年 促进中非和安合作
2022-08-02 01:15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驻摩洛哥使馆国防武官徐国培大校在摩主流媒体《挑战者》网站发表题为《促进非洲和平与安全》的署名文章,宣传我和平发展理念和防御性国防政策,宣介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世界和平所作的重要贡献,宣传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

文章指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理念,坚持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冷战思维和阵营对抗。中国从未侵占他国领土,“中国威胁论”纯属无稽之谈。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力量。

文章强调,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是负责任的大国,多年来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与海上护航,是联合国五常中出兵最多的国家,在刚(金)、马里、南苏丹等地和亚丁湾海域均活跃着中国军人的身影,为维护世界和平尤其是非洲和平与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文章强调,中国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致力于加强中非和平安全合作。中国国防部于2022年7月25日举办了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亲自向论坛致贺信,表达愿同非洲朋友一道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作主旨发言,表示愿同非洲各国密切战略沟通,加强装备技术合作,深化海上联演联训,拓展专业领域交流,共同推进中非和平安全合作走深走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