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昌林大使出席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新学年开学典礼
2022-10-14 01:56

10月11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使馆文化参赞兼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哈桑二世大学校长阿兹都、副校长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凯塔尼、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郑琼等参加活动。

李昌林大使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关心支持下,中摩关系发展迅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愈加密切,人文交流亮点频现,抗疫合作堪称典范,为两国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摩青年赴华留学深造,学成回摩后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发光发热,并成为促进中摩友谊的使者。在哈桑二世大学大力支持下,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使馆愿同校方继续紧密合作,为孔子学院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共同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走实走深。

阿兹都校长表示,哈桑二世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良好合作持续已久,在中方大力支持下,孔子学院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各级别中文教学课程逐步完善,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新学期,希望孔子学院在已取得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中文教学水平,为深化摩中友谊贡献更大力量。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凯塔尼和中方院长郑琼还分别介绍了孔子学院新学期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安排,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由孔子学院学生表演的中文歌曲、太极扇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