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昌林大使出席丹吉尔孔子学院“中国影像节”开幕式
2022-10-27 22:29

10月25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丹吉尔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影像节”开幕式,拜会大学校长穆尼并考察孔子学院,使馆文化参赞兼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左和平、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阳先荣、外方院长哈立德等参加。

李昌林大使在致辞时表示,2016年中摩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增强,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合作愈加丰富。近年来,中方积极参与摩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以丹吉尔科技城为代表的摩优质项目建设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意愿不断加强。在此背景下,希望孔子学院立足中文教学工作,以举办“中国影像节”等文化活动为契机,帮助两国民众更好地相互了解、相互欣赏、相互喜爱,充分发挥推动中摩“民心相通”的纽带作用。中国使馆愿同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进一步加强往来,促进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穆尼校长表示,中摩两国都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愿同中方高等院校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深化各学科领域科研学术交流,为青年一代迎接挑战、开拓进取创造良好条件。

左和平校长表示,文明因交流互鉴而灿烂,希望丹吉尔孔子学院积极搭建中摩文化交流平台,主动记录两国交往点滴,为促进中摩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李昌林大使参观了丹吉尔孔子学院教室、老师办公室、图书馆等场地,听取了中、外方院长工作汇报,并鼓励孔子学院全体老师和志愿者牢记使命、锐意进取, 为推动孔子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青春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