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昌林大使出席“大使杯——摩洛哥全国武术比赛”
2022-11-15 16:18

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首届“大使杯——摩洛哥全国武术比赛”在特马拉举行,中国驻摩大使李昌林出席比赛开、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使馆文化参赞兼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陈冬云、摩皇家武术协会主席阿卜杜拉拉赫曼、摩体育大臣代表穆罕默德等出席活动。

李昌林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外国朋友因喜爱武术而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武术既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近年来,中摩友好合作关系迅速发展。中国使馆积极回应摩民众期待和需求,在摩广泛开展文化和体育活动,今后愿继续支持和推动摩武术发展,使武术成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纽带。

“大使杯——摩洛哥全国武术比赛”由中国驻摩使馆与摩皇家武术协会共同举办,旨在推广中华武术,鼓励更多的摩年轻人参与到习武练武、强身健体的运动中来。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摩各地武术俱乐部的百余名专业运动员参赛,产生了一等奖17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8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