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昌林大使出席2023摩洛哥“欢乐春节”启动仪式
2023-01-13 22:51

1月12日,2023摩洛哥“欢乐春节”启动仪式暨十二生肖灯展开幕式在卡萨布兰卡港口火车站拉开帷幕,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仪式并致辞,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执行主任贾李斌、摩国家铁路局遗产保护部主任沙希德、各国人民友好协会主席阿马里、摩皇家武术协会主席阿卜杜拉拉赫曼及在摩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等参加活动。

李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春节的重要意义和文化内涵,并表示,中摩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双边关系步入发展快车道,政治、经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愈加密切、成果显著。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和摩友好协会组织的不懈努力下,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在摩各地举行,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巩固了中摩开展务实合作的坚实基础。

李大使表示,到摩工作以来,我出席了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与梅克内斯大伊斯梅利亚协会共同举办的中秋诗会、梅克内斯国际旅游论坛以及中摩非遗巡回展等活动,还曾应邀同摩友人共进开斋饭。在与摩各界人士的交往中,我深刻感受到,中摩两国都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理念有不少相通之处,文化交流互鉴大有可为。中国使馆愿同各方密切协作,全力促进中摩民心相通,推动中摩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此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驻摩洛哥使馆主办、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与摩国家铁路局承办。2023摩洛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下旬,期间将举办十二生肖灯展、“乡情国韵·非遗焕新”中国手工艺品展、中非儿童国际漫画展颁奖典礼、“中国电影周”等线下交流项目,并通过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社交媒体平台展播“安逸四川过大年”、“秦时明月汉时关”丝绸之路图片展、“一起过节——青年汉学家新春祝福短视频活动”、“千年调宋代人物画谱”、“中国味道·宁夏之旅”等线上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