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2017-05-11 21:49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

  这次论坛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以来,中方就此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部分。开幕式将于5月1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后将举行高级别会议,5月15日全天将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

  这次论坛将重点打造四方面成果。一是凝聚更多共识。领导人圆桌峰会将发表文件,进一步明确合作目标和原则,深入对接政策举措。二是明确合作方向。各方将协商确定下一阶段双多边重点合作领域,制定面向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合作规划,细化具体的行动方案。三是推动项目落地。各方将进一步梳理对接重点合作,制定各领域项目清单,确保项目落地,把领导人政治共识转化为具体项目的行动力,落实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和各国发展焦点上。四是完善支撑体系。中方将与各方共同研究出台一批重大政策举措,包括完善和增强金融领域合作机制,建设科技、环保等领域综合性服务平台,加强各领域人才交流和培训。

  官方网站:

  http://www.beltandroadforum.org/GB/index.html

  媒体中心:

  http://www.brfmc.org/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