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提醒
关于对旅摩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摩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提醒
2020-03-16 16:44
 

   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摩洛哥进一步扩散,当地政府陆续出台防控措施,主要如下:  

  (一)加强中央监管。疫情管控方面,成立由卫生部牵头的国家疫情防控指导委员会,制订并及时调整阶段防控整体计划,组织具体医疗预防及救治工作;经济发展方面,成立由财政部牵头的经济观察委员会,制定措施应对疫情给国民经济带来的影响。  

  (二)强化具体措施。316日起,全国所有的公立和私立教育、培训机构暂停上课(含外国相关领域机构),未来将进行远程教学;314日起,取消所有体育、文化、艺术活动,关闭相关场所,包括体育馆、图书馆、电影院、剧院等;禁止50人以上的公共集会活动;清真寺采取缩短祷告时间、强化消毒等预防措施,取消所有Moussem活动;加强对法院管理,鼓励公民和企业网上办理业务(www.mahakim.ma),法院仅限持有传票、未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士进入;规范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价格和分销渠道;密切监管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质量。  

  (三)旅行限制。宣布取消所有往返中国、意大利、西班牙、阿尔及利亚、法国、葡萄牙、德国、比利时、荷兰、奥地利、丹麦、希腊、瑞士、瑞典、挪威、土耳其、黎巴嫩、埃及、巴林、阿联酋、阿曼、约旦、突尼斯、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尼日尔、马里、乍得、加拿大和巴西的客运航班。  

      二、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提醒所有旅摩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摩政府和卫生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最新防控举措,严格遵守当地有关规定。在当地措施基础上,请自主采取更加严格周密的防范措施。请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场所,不聚会聚餐,建议取消不必要的国际和国内长途旅行,避免交叉感染。冷静客观看待疫情发展,不信谣、不传谣。  

  (二)如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立即拨打摩卫生部新冠肺炎专线(+212 801 004 747),根据咨询电话指导采取下一步就诊措施。如被确诊,请向使馆通报情况。  

  (三)中国国内有关机构已开通“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和“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全球抗疫平台”,为海外同胞免费提供涉新冠肺炎远程问诊、心理援助和防疫知识科普服务。如有需要,您可按以下方法操作:  

  1、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健康平台“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具体操作程序为:打开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关键词“科学防疫”→点击“科学防疫莫恐慌”,进入守护海外侨胞问医生服务页面→点击“全科医生免费问”,在北京时间8:30-24:00内免费咨询国内医生。  

  2、“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全球抗疫平台”进入方式为:关注“微医健康”公众号,点击底部“实时疫情-海外疫情救助”,即可获取该平台每天24小时相关服务。  

  请注意在线诊疗不能替代实际医疗机构,如有必要请参考平台医生建议及时就诊。  

  (四)目前,中国国内已全面加强入境健康管理,海关、边检对入境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各地已出台严格、具体的防控措施。从3160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将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的费用实施自理自备。  

  (五)因航班延期或取消遇到回国困难的在摩中国公民可在后台留言或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自愿报备个人信息(姓名、护照信息、联系方式、在摩所在地区和住址、国内目的地),邮箱地址:consulate_mar@mfa.gov.cn  

    

  抗疫特殊时期,中国驻摩洛哥使馆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发布领事提醒,随时准备向在摩中国公民提供帮助,我们与所有在摩中国公民同在。请在摩中国公民相互帮扶,并与摩洛哥民众并肩战斗,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新冠战  

     

  有关联系方式:  

  摩洛哥卫生部新冠肺炎24小时专线(Allo Veille):+212 801 004 747   

  中国驻摩洛哥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212 537 666 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