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提醒
提醒旅摩中国公民遵守摩洛哥限制出行措施
2020-03-20 23:48

  3月19日晚,摩洛哥政府宣布,为防控当地新冠肺炎疫情,自3月20日(周五)晚6点开始全国将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民众出行受到限制,出行需持有官方证明(有关开具方式请关注摩内政部公告)。可出行的情况包括:
       1.政府部门、公司、工厂、农场以及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日用品商店、药店、银行、加油站、医院、诊所、电信公司、必要的自由职业、清洁用品店等机构工作人员上下班,相关机构负责人须为员工提供出行证明。
       2.在住所附近采购生活必需品。
       3.接受必要的治疗或购买药品。
      摩内政部表示,每个公民都有义务遵守这一强制性措施,违反者将受到惩罚。各地政府以及警察、宪兵和辅助部队将监督措施执行,有权检查所有外出的民众。
      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提醒所有旅摩中国公民:
      请严格遵守当地限制出行举措,如无切实必要不要外出。使馆将密切跟踪当地将公布的相关措施具体实施办法,及时在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