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提醒
关于建议谨慎规划涉摩旅行的领事提醒
2020-07-14 22:53
 

  摩洛哥政府宣布将于715日有条件开启空路、海路边境,授权摩洛哥皇家航空(Royal Air Maroc)、阿拉比亚航空(Air Arabia)运营特别航班,承担旅客运输任务。驻摩洛哥使馆特别提醒近期有涉摩旅行计划的中国公民:  

      一、关于入境  

  1、摩不允许外籍(包括中国籍)游客、差旅人员入境。  

      2、入境须持有效护照(不少于90天)及在摩长期居留证。  

      3、入境时须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抗体检测证明,抵摩后无需隔离,11岁以下儿童无需检测。  

  二、关于中转  

      摩不允许在摩转机赴第三国。  

      三、关于出境  

  1、在摩中国公民离境原则上不受限制,但受联程机票要求、目的地国和中转国签证政策等因素影响,存在在摩机场出境受阻、滞留中转国机场等风险。  

  2、摩尚未恢复卡萨布兰卡至北京的直飞航班。  

  驻摩洛哥使馆在此郑重提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转机回国,务必事先通过旅行各段承运航空公司、有关国家或地区出入境管理部门和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等渠道,了解关于联程机票、行李直托、中转签证政策、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方面要求,预先做好防疫准备和全程航班安排,避免在转机过程中遇到问题而被拒登机,造成滞留、遣返及经济损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