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提醒
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提醒在摩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护
2021-08-17 23:33
 
  当前,摩洛哥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次破万,在摩中国公民亦出现感染病例。摩政府不断延长国家卫生紧急状态,采取宵禁、限制跨省跨城人员流动、限流公共交通和公共场所人数等防疫措施,但部分当地民众防疫意识薄弱,不能严格遵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集会人数限制等防疫规定,疫情传播风险依然较大。  
  我馆始终密切关注摩疫情发展,关心中国公民健康。我馆每周定期发布疫情提醒,及时通报涉疫信息,全天候做好应急值守;成功组织实施“春苗行动”,努力帮助在摩同胞接种疫苗;积极指导在摩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旅摩游客、留学生等做好疫情防控,多批次向有困难人员提供“健康包”等必要防疫物资;向疑似或确诊人员提供就医信息、救治建议、协调入院等紧急救助。  
  党和政府始终高度关注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为了共同打好疫情防卫战,更好保障大家健康安全,我馆在此建议广大在摩同胞:  
  一、充分认识当前摩复杂的疫情形势,增强防范意识,做到严格自律,力避麻痹大意。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措施,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二、当前,多数在摩中国公民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疫苗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请大家切勿放松麻痹,务必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三、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丧失嗅觉等症状,应主动停止与他人接触,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如情况紧急,可拨打摩卫生部新冠肺炎专线(+212 801 004 747)。遇到救治困难也可拨打我馆领事保护热线(+212-537666000),我馆将在职责范围内竭尽全力提供协助。  
  四、当前国际旅行途中交叉感染风险较高,请务必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在旅行前、中转和途中全程做好本人及随行未成年子女的安全防护,减少与周围人员非必要接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最后,祝全体在摩同胞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中国驻摩洛哥使馆  

                                                                                                                                                                                         202181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