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提醒
关于调整健康码申领要求的通知
2021-09-02 23:50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大,建议您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  

  为保障国内外广大同胞健康安全,根据国内有关部门规定,自96起(含当日),我馆对确有必要从摩洛哥乘机赴华的乘客执行新的要求。此前发布的涉及健康码申请的通知、补充说明等,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一、行前检测要求   

  所有拟自摩洛哥启程赴华的乘客,需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双检测”,即核酸检测(Test PCR)与血清抗体(Test sérologiqueIgMIgG检测。  

  二、申领健康码方法  

  (一)中国公民请通过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见附件1)申请健康码。外国公民请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见附件2)进入登录界面,使用邮箱注册账号,逐项填报信息申请健康码。  

  (二)请务必如实填报所有事项,并上传:  

  1、核酸和血清抗体IgMIgG检测报告;  

  2、赴华全程机票或行程单;  

  3、护照资料页;  

  4、在摩洛哥居留证件(如有,即Carte dimmatriculation Carte de séjour)和最近一次护照入境章页;  

  5、疫苗接种证明和疫苗接种声明书(如已接种疫苗,附件3);  

  6、所在企业出具的21天闭环管理隔离证明(仅针对企业人员)。  

  我馆收到检测报告后会尽快审核健康码,包括周末和节假日。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勿通过电话、邮件催询,以免占用工作资源,干扰审核进度,最终影响本人和他人行程。如未能获得绿码,请留意我馆在小程序中的回复意见,并据此补充相关材料。  

  三、接种疫苗人员申领健康码  

  (一)完成全部剂次疫苗接种人员,在接种疫苗14天后可申领健康码(不满14天的,不予受理健康码申请),请如实填写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疫苗接种证明和疫苗接种声明书。  

  (二)对于未完成全部剂次接种的,或同一天内完成2剂灭活疫苗接种的,视为未接种。申请人原则上应完成疫苗接种全部剂次14天后再申领健康码。如无法完成补种,检测结果任何一项指标出现阳性,请参照下述有感染史人员流程申领健康码。  

  (三)接种疫苗后感染的,请参照下述有感染史人员流程申领健康码。  

  (四)有感染史人员痊愈后完成疫苗接种的,需要在疫苗接种完成至少14天后,按照下述有感染史人员流程申领健康码。  

  四、有感染史人员申领健康码  

  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曾为阳性者(因接种新冠疫苗产生IgMIgG抗体阳性除外),如确急需申请健康码赴华,请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一)痊愈后,请于计划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向我馆申请预审。须在我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均应在提交预审申请前3天内,两次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在当地具有资质的医院进行肺部CTX光检查(提交预审申请前3天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如实填写确诊日期等信息,提交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医院出具的肺部CTX光影像和诊断证明,申请预审。  

  (二)收到我馆通过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回复“材料已确认”(健康码仍显示为红色)后,请进行至少14天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于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IgM检测,并凭阴性结果申请健康码。如IgM仍为阳性,请及时就医治疗,康复后重新由“预审”流程开始申请健康码。  

  (三)登机前通过“双检测”首次发现检测结果存在阳性仍提交健康码申请的(接种疫苗人员除外),该检测结果日期视作确诊时间。请取消行程并及时治疗,痊愈后按照有感染史人员“预审”流程开始重新申请健康码。  

  (四)孕妇及其他不适合做CTX光检查的人员,请在安排行程前至少一个月发送电子邮件至consulate_mar@mfa.gov.cn进行咨询。   

  五、相关人员申领健康码  

  (一)企业人员  

  所有自摩洛哥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企业人员(包括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等)须执行21天隔离闭环管理,由所在企业出具乘机赴华人员已隔离满21天证明,证明须包含赴华人员信息(姓名、护照号、当地及国内手机号)、隔离时段和隔离地点、隔离期间健康状况、企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印章。        

  (二)登陆船员  

  拟自摩洛哥始发赴华的登陆船员,应在摩洛哥进行至少14天隔离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隔离期间无异常的,可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与血清抗体IgMIgG检测并申领健康码,并由船公司出具隔离证明。隔离期间如有船员确诊,同船其他船员须按密切接触者申领健康码。

  (三)密切接触者和有疑似症状人员  

  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人员,或因体温较高、疑似症状等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人员,应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在隔离结束后,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血清IgM抗体阴性检测证明申请健康码。请同时上传健康检测期间3次核酸阴性报告。如监测期内出现核酸阳性检测结果,请及时就医治疗,康复后须按有感染史人员流程申领健康码。  

  六、其他说明   

  (一)本通知中的“健康码”,指的是带HS标识的绿码(适用于中国公民)和带HDC标识的绿码(适用于外国公民)。仅用于登机。  

  (二)本通知中的“登机前48小时内”,是以检测采样日期起算,不精确到小时。例如:乘客96日登机,则应提交采样日期在94日(含)至96日的“双检测”报告。  

  (三)登机前21天闭环隔离及健康监测起算时间不包含航班起飞当天。例如:航班起飞时间为831日,则闭环隔离及健康监测开始时间应为810日。  

  七、请拟赴华人员仔细阅读本通知,防止因未按照要求完成隔离、检测、上传有关材料或未仔细核对所填报信息等导致行程延误。  

  (一)我馆将综合考虑申请人有关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审发健康码。  

  (二)目前摩洛哥尚未恢复直飞中国的航班,请自摩洛哥出发只中转一地赴华。我馆原则上不受理自他国来摩洛哥转机人员的健康码申请。第三国临时来摩洛哥人员,需在摩连续停留至少21天,申领健康码时除常规材料外请一并上传自第三国来摩机票或行程单、护照自第三国离境章页、邀请函等材料。  

  (三)我馆审发的绿码仅供乘客搭乘航班前往中转国。请提前了解并遵守拟搭乘航空公司登机要求、中国驻拟中转地使领馆有关健康码审发要求和中转地中转入境政策,避免在摩登机、中转地中转受阻等情况,影响行程和旅行安全。  

  特此通知。  

     

                                                                                                                            

                                                                                                                                                                    中国驻摩洛哥使馆  

                                                                                                                                                                       20219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