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提醒
关于自摩洛哥赴华人员健康码申领的最新要求
2022-05-18 22:52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请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根据国内统一部署,自5月19日起,我馆对自摩洛哥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做出调整。具体如下: 

一、申请健康码要求

(一)基本要求:所有人员(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均采取“双核酸(Test PCR)+抗原检测(Test antigénique)”。请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一次抗原检测。(上述登机前48小时、24小时、12小时均以航班计划起飞时间计算,严格精确到分钟,超出时限的检测一律无效。) 

(二)检测和申请健康码安排

1、初审检测 赴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内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名单见第二条)进行核酸检测,将检测结果及其他必需申请资料(见第三条)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进行“初审”,我馆将通过小程序回复“材料已确认,完成初审”(健康码仍显示为红色)。

2、行前检测 行前24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离摩航班在14:00以后的,于当日进行抗原检测;离摩航班在14:00以前的,于前一日14:00之后进行抗原检测。将第二次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结果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我馆将根据规定审发健康码(健康码显示绿色)。

二、指定检测机构名单


机构名称

Institution

地址

Adresse

电话

Téléphone

1

Laboriad centre de biologie

13 Angle avenue almelia et, Rue Meziata, Rabat

0537710506

2

Laboratoire BIOCLINIC

64 Avenue Omar Ibn El Khattab, Angle Avenue Atlas, Rabat 10000

0537682525

3

Laboratoire City Lab

(仅核酸检测)

Avenue Annakhil, Hay Riad, Rabat

0666242225

4

Laboratoire d'Analyses Médicales GLab

93 Boulevard Anoual, Casablanca 20360

0520672014

5

Laboratoire El Kouhen

52,   Boulevard Zerktouni (Espace Erreda), Casablanca

0522201419

三、其他必需材料

(一)赴华全程机票或行程单;  

(二)护照资料页;  

(三)最近一次护照入境章页或在摩居留证件(如有,即Carte d’immatriculation 或Carte de séjour);  

(四)疫苗接种证明和疫苗接种声明书;  

(五)所在企业出具的10天闭环管理隔离证明(在摩企业项目常住人员); 

(六)国内出发护照出境章页、来摩完整行程单、企业出具的来摩目的说明(国内来摩短期出差人员);

(七)我馆要求补充的其他必要材料。

四、有感染史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    

(一)有感染史人员痊愈至少1个月后,请于计划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向我馆申请预审。须在我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均应在提交预审申请前3天内,两次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不再要求进行肺部影像检查。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如实填写确诊日期等信息,提交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预审。  

(二)收到我馆通过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回复“材料已确认,完成预审”(健康码仍显示为红色)后,请进行至少14天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结束后按照上述第一条规定进行初审和行前检测。如检测结果仍为阳性,请及时就医治疗,康复后重新由“预审”流程开始申请健康码。  

五、其他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

(一)企业人员  

所有自摩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企业项目人员须执行10天隔离闭环管理,由所在企业出具乘机赴华人员已隔离满10天证明,证明须包含赴华人员信息(姓名、护照号、当地及国内手机号)、隔离时段和隔离地点、隔离期间健康状况、企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印章。常住第三国企业项目来摩出差人员,请返回常住地申请健康码。

(二)登陆船员  

拟自摩始发赴华的登陆船员,按照普通来华人员申请健康码,不再要求14天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申请时请上传海员证、护照入境章页。如船员为在摩企业人员,请按照上述第(一)条企业人员要求申请。

(三)密切接触者和有疑似症状人员  

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人员,或因体温较高、疑似症状等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人员,应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在隔离结束后,按照第一条规定进行初审和行前检测。请同时上传健康检测期间3次核酸阴性报告。如监测期内出现核酸阳性检测结果,请及时就医治疗,康复后须按有感染史人员流程申领健康码。    

六、注意事项  

(一)此次健康码申领要求主要调整要点为:1、所有人员(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取消血清抗体IgM和IgG检测;2、调整行前抗原检测时间;3、曾感染人员取消肺部影像检测;4、在摩常住企业项目人员行前隔离调整为10天;5、登陆船员不再要求进行登陆隔离观察。

(二)请拟赴华人员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在拿到报告后第一时间递交健康码申请,上传完整所需材料。我馆收到检测报告后会尽快审核健康码,包括周末和节假日。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勿通过电话、邮件催询,以免干扰审核进度,最终影响本人和他人行程。如未能获得绿码,请留意我馆在小程序中的回复意见,并据此补充相关材料。  

(三)我馆审发的绿码仅供乘客搭乘航班前往中转国。请提前了解并遵守拟搭乘航空公司登机要求、中国驻拟中转地使领馆有关健康码审发要求和中转地中转入境政策,避免在摩登机、中转地中转受阻等情况,影响行程和旅行安全。

(四)目前摩尚未恢复直飞中国的航班,请自摩出发只中转一地赴华。我馆原则上不受理自他国来摩转机人员的健康码申请。 

此前我馆发布的有关通知与本通知相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我馆将根据国内统一部署,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中国驻摩洛哥使馆

                                                                         2022年5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