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孙树忠大使出席可持续发展村庄大会并向当地捐赠太阳能水泵系统
2015-05-26 17:32

  2015年5月22日,孙树忠大使前往肯尼特拉地区的Moulay Bousselham出席当地农业合作协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村庄大会,以及中国使馆向当地捐赠水泵的启用仪式。经商参赞景宁等陪同参加活动。

  孙大使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发展农业和保障粮食安全是每个政府关注的重点。普及和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有助于农民生活的改善和农村的长远发展。当今全球面临能源紧缺,环境恶化的局面。利用和推广太阳能发电可以有效解决耕地灌溉、人畜用水等问题,节水节能,大幅降低传统能源的投入成本。中国在太阳能技术和应用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希望通过向当地捐赠太阳能水泵系统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并进一步促进中摩两国在太阳能发电、供水、灌溉、照明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他还说,希望这种政府部门与公民社会的合作持续发展,不断扩大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孙大使在当地协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水泵系统,宣布水泵正式移交和启用。他和当地协会有关负责人共同启动水泵系统,当地百姓热烈欢呼,并激动地对中国使馆表示感谢。中国使馆向当地农业合作社捐赠的水泵日抽水量达30m³,可满足数千居民的生活用水,为当地百姓大幅节约了用电开支。中方承担全部供货、运输、安装和培训等费用,并对当地人员对行了设备使用及维护的培训。

  Moulay Bousselham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村庄协会是由社团与农民合作社共同组织的,旨在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农业产量、降低成本及保护生态环境。

 

 孙大使出席可持续发展村庄大会

 

 孙大使介绍太阳能水泵系统计划

 

 孙大使在协会负责人陪同下参观太阳能水泵系统

 

当地百姓热烈欢迎孙大使到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