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中摩中秋诗会活动
2022-09-13 01:14

2022年9月10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由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和梅克内斯大伊斯梅利亚协会共同举办的中摩中秋诗会活动,梅克内斯穆莱•伊斯梅尔大学校长哈桑、驻摩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大伊斯梅利亚协会主席贾迈勒等共同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致以中秋节的美好祝愿,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近年来中摩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政治、经济等各领域交往频繁,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摩两国文化底蕴丰厚,合作潜力巨大,双方人民都有以文化交流服务中摩关系发展的强烈愿望。展望未来,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和摩三所孔子学院将继续深入摩社会,创新方式方法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使中国文化真正走近摩民众生活,有力推动中摩人文交流合作。

贾迈勒表示,在中秋诗会上与中国朋友共度佳节意义非凡,两国人民对月亮的特殊情感是中摩文化中的又一重要共同点。大伊斯梅利亚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促进不同文化交流互鉴作为工作目标之一,愿继续同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为摩人民奉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更多摩民众了解并喜爱中国文化。

诗会活动上,中外宾客品尝了中国茶和月饼,摩当地诗人、孔子学院师生、中国文化爱好者等用中、阿、法、英等四种语言表演了诗歌朗诵,以及歌曲演唱、茶艺展示、古筝、书法、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