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援摩医疗队离任欢送会
2022-09-24 00:41

2022年9月22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摩卫生部举行的中国援摩医疗队员离任欢送会,摩卫生部秘书长拜尔福吉赫、使馆经商参赞杨佩佩、援摩医疗队总队长范晓盛以及部分援摩医疗队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李昌林大使对摩卫生部、地方卫生厅和相关医院为援摩医疗队员工作生活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中摩医疗合作历史悠久,是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支持下,双方在抗疫物资、经验交流、疫苗研发和供应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两国抗疫合作堪称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中方向摩方提供了大量疫苗,中国国药集团以提供疫苗原液的方式继续与摩方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中国有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及时将全部设备运抵摩,保证了摩Benslimane疫苗工厂项目的顺利实施。此次48名援摩医疗队员的离任,不是中国对摩医疗卫生援助的结束,而是持续推进两国卫生合作的新起点。中国驻摩使馆愿与摩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两国医疗卫生合作,携手为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贡献。

拜尔福吉赫感谢中国长期向摩派遣医疗队,高度赞赏中国医疗队员为摩民众健康和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在防疫物资和新冠疫苗等方面给与摩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医疗队员在摩坚守岗位,与摩方同仁携手抗疫,充分体现了两国深厚的友谊。拜表示,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合作,继续为中国医疗队员在摩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努力改善中方医疗队员工作生活条件。

范晓盛代表援摩医疗队介绍了两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摩卫生部和使馆对中国医疗队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穆罕默迪亚分队队长李一婧分享了在摩工作的故事,表示援摩经历珍贵难忘,今后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摩友好事业。

欢送仪式上,援摩医疗队5个分队以视频纪实片的形式,展示了在摩工作和生活,彰显了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随后,摩卫生部向援摩医疗队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