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李昌林大使出席梅克内斯国际旅游论坛开幕式并为中摩非遗巡回展揭幕
2022-11-15 16:21

2022年11月11日,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第五届梅克内斯国际旅游论坛开幕式并为“乡情国韵·非遗焕新——中国与摩洛哥非遗巡回展”揭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摩旅游大臣代表、旅游工程公司总经理巴哈卡德、非斯-梅克内斯大区议会主席安萨利、梅克内斯省省长萨巴尔、梅克内斯大伊斯梅利亚协会主席塔齐等出席活动。

李昌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摩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关怀下,中摩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刚刚落幕的中共二十大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定为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任务,同时摩正在积极实施“新发展模式”,中摩两国各自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相信这将为双边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中摩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都高度重视旅游、手工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此次由两国共同举办的“中国与摩洛哥非遗巡回展”能为提升中摩手工业交流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胡和平部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摩同为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手工技艺独具特色的国家,共同举办“中国与摩洛哥非遗巡回展”是两国赓续传统友谊、深化文明互鉴的务实举措,展示了两国在非遗保护传承、促进创新发展、推动乡村建设、带动人民致富等方面的经验成果,希通过此展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

巴哈卡德和安萨利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梅克内斯大区的旅游发展潜力,并称赞此次与中方合作举办非遗展览是发展梅克内斯旅游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国与摩洛哥非遗巡回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摩旅游、手工业和社会团结经济部,中国驻摩使馆共同主办,并被列入第五届梅克内斯国际旅游论坛官方日程,共展出来自中国的绒花、皮雕画、彩灯、刺绣以及摩织毯、皮具、金属等600余件非遗手工艺精品。该展将陆续在梅克内斯、非斯、马拉喀什等摩主要手工艺城市巡回展出,展期持续至2022年12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