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摩洛哥学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当今世界面临的安全与发展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2022-12-22 00:38

近日,摩洛哥学者、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博士在《今日中国》法文版发表文章,畅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体会,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

文章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困难重重,全球和平从未如此脆弱,人类面临的安全威胁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式出版发行。这部著作反映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最新思想,深入阐述了中国发展道路,同时也为当今世界面临的安全与发展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文章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面临的不安全因素不断增多,网络、核能、气候变化和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挑战,均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球安全。近年来,经济、环境、生态、信息技术等非传统安全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层出不穷。同时,一些国家间关系由竞争演变成对抗,最终导致全球安全危机。这些充分表明,旧的安全理念已不再适用,当今世界各国安全和利益相互依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获得绝对安全,实现安全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

文章强调,为应对上述挑战,习近平主席基于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这一理念,提出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呼吁走建设性对话而非破坏性对抗的安全新路。这一思想根植于坚持不干涉内政、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和平共处的中国外交传统。同时,习近平主席主张承认差异、尊重差异、超越差异,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尊重各国政治制度和文化特性。此外,习近平主席提出要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促进全球贸易繁荣发展。坚持全人类共同价值,秉持求同存异理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