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会见摩留华学生代表
2023-02-04 00:05

2月3日,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在使馆会见摩留华学生代表,周志成公参出席。

李昌林大使首先向留学生们表达了赴华学习的良好祝愿。他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摩洛哥留学生赴华受到一定影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广大赴华留学生尽早返校诉求,于2022年8月底全面恢复长期赴华留学签证政策,并于1月8日进一步放开入境隔离管控,同时使馆也增加领事窗口对外开放时间,并将受理留学签证作为重点工作,为留学生尽早返校就读提供各种便利。

李大使指出,近期以来,摩留学生赴华呈现全面恢复势头,为中摩两国交往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在中国认真学习的同时,多走走、多看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中摩文化交流的使者和民心相通的桥梁,为本国发展和中摩友谊贡献力量。

留华学生代表安语嫣发言,她感谢中国政府提供机会让摩洛哥学生到中国学习生活,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赴华留学的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将充分利用在中国学习的知识文化,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摩中友好合作的推动者。

活动最后,李大使向留学生赠送了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汉学家纳赛尔博士撰写的《摩中合作60年》一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