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出席中非民间友好项目仪式
2015-01-02 17:50

  2014年12月31日,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在拉巴特近郊的阿马尔·沙巴卜·塔喀杜姆合作社出席2014“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摩洛哥妇女缝纫培训项目结业及交接仪式。摩洛哥外交基金会主席哈贝克,塔喀杜姆合作社长阿鲁德及合作社社员、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出席仪式。  

  孙大使在讲话中表示,自2012年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决定实施“中非民间友好行动”以来,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民已经从中得益,中非友谊之花已经盛开在非洲大地上。这次中方资助的缝纫培训项目代表了中国人民对摩洛哥人民的友好情谊。  

  孙大使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中国的妇女在国家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摩洛哥妇女也在国家各项事业中成为了亮丽的风景。希望这次缝纫培训项目能为合作社及合作社的妇女同胞带来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最后,孙大使说,中摩两国人民都尊重传统,倡导友爱,热爱和平,追求幸福,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倾慕。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同摩洛哥朋友一道努力,密切两国民间的交往与合作,祝愿在座诸位新年快乐。  

  外交基金会主席哈贝克,合作社社长阿鲁德及妇女代表在仪式上分别讲话,感谢中方的资助,相信中非友好行动能为合作社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两国民间友好合作,造福更多百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