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摩洛哥使馆成功举办“中国电影日”活动
2015-05-13 00:24

  2015年5月8日,“中国电影日”活动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第七艺术”电影院举行,并为当地观众首次带来中法合拍影片《狼图腾》。正在摩洛哥访问的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摩洛哥新闻部秘书长贾扎里、影片制片人和演员出席活动并发言,摩前文化大臣希米什,驻摩使节和外交官,摩外交部、文化部、新闻部官员,在摩留学生和当地群众出席并观影。
       蔡赴朝局长在致词中表示,电影艺术是联系两国人民情感的一种纽带,希望摩洛哥观众能从电影《狼图腾》中领略中国内蒙草原与众不同的风貌。孙树忠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非常愿意与其他国家、其他文明分享艺术成果。希望本次放映的电影能够成为一个平台,使摩洛哥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也希望本次电影日活动能够为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艺术的交流作出贡献。贾扎里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两国历史悠久,友谊源远流长,希望中摩影视合作保持势头,更上一层楼。
       影片结束后,全场观众为之鼓掌喝彩。活动前,蔡赴朝局长与摩新闻大臣卡勒菲举行了会谈并共同见证了中摩影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蔡赴朝局长致辞
 
 孙树忠大使致辞
 
电影日活动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