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摩洛哥第三所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2016-09-23 19:46
 

  9月22日上午,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签字仪式在摩高教部隆重举行,在摩洛哥高教大臣拉诚·达欧迪和中国国家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的亲自见证下,摩洛哥的第三所孔子学院宣告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摩洛哥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支持并促进汉语教学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孙树忠代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摩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校长侯戴发签署了《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摩洛哥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关于合作设立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同时,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池泽新与其签署了《中国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与摩洛哥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关于合作建设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摩高教部各司、局长、穆罕默德五世大学等全国十三所大学中的十一所大学校长、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和卡萨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摩方院长、我教育部代表团全体成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代表团全体成员等40余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至此,于摩洛哥王国继2008年在首都成立第一所孔子学院--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院和2012年底在卡萨布兰卡成立哈桑二世大学孔院之后,位于摩洛哥北方重镇丹吉尔的第三所孔院--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驻摩使馆文化参赞石岳文出席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