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出席《屠呦呦传》阿文版新书发布会
2017-02-14 06:50
       2017年2月10日,《屠呦呦传》阿文版新书发布会在第23届卡萨布兰卡国际图书展览会上举办,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中国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摩洛哥文化部监察长扎卡利亚等出席发布会,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出席本次国际书展。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先知穆罕默德曾说“求知哪怕远在中国”,如今随着科技发展,摩洛哥人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现代化手段了解中国、探索世界。书籍是让两国人民互相了解、感知文化的重要窗口。摩洛哥大旅行家伊本白图泰通过游记把中国介绍给了摩洛哥人民,不少中国人也从女作家三毛笔下了解了摩洛哥并心向往之。本次参加书展的《屠呦呦传》,讲述了中国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如何利用中国传统医学,取得对抗疟疾重要突破的故事,相信会让读者对中国传统医学和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
       孙大使还强调,两国的文化交流不仅限于书籍。近年来,中摩两国文化交流发展迅速,第三所孔子学院已经在丹吉尔开班,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摩旅游,中国文化中心未来也会在首都拉巴特成立,相信人文交流将会成为中摩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支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