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故事》图片展系列活动在摩洛哥举行
2017-11-15 18:24

    11月14日,中国驻摩洛哥使馆与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故事》图片展开幕式系列活动举行开幕仪式,国王顾问阿祖莱,李立大使、五世大学校长阿扎兹,以及芬兰、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国驻摩大使和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师生近三百人出席活动。

   
    仪式上,李立大使、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及拉巴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分别致辞。李大使在致辞中感谢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提供的配合与支持。他说,此次图片展内容丰富,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的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有助于摩洛哥人民全面地了解当代中国文化,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风貌。2018年将迎来中摩两国建交60周年,希望有关各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国在各领域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长远发展。

    阿扎兹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对推动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的重视,很荣幸能与中国使馆在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举办《中国故事》图片展,希望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在传播汉语知识的同时,能够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展示汉语所承载的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李立大使与阿扎兹校长为图片展剪彩,并共同了见证了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与汉办关于建设示范孔子学院的签字仪式以及孔院新办公场所的启用仪式。活动当中,大家还共同欣赏了孔院师生的中国古筝与阿拉伯传统器乐表演。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