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摩洛哥使馆举办“中摩服装秀之夜”活动
2019-06-28 00:20

 
    丹庭草径,夕阳余晖。6月26日晚, 驻摩洛哥使馆装饰得焕然一新,摩政要、驻摩使节、时尚界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名中外友人共同迎接“中摩服饰之夜”。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出席上述活动并致辞。

 

    李大使首先欢迎来使馆参加活动的各界朋友,感谢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楚艳专程访摩,并与两名摩本土知名设计师联合打造这场“时尚盛宴”。他表示,此次活动是两国时尚美学的直接对话,更是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也是落实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摩文化交流的平台。两国设计师都致力于本土化设计,从本国传统文化的土壤中发掘灵感,扎根各自文化的时尚设计更显勃勃生机。

   

    来自中国的服装设计师楚艳是新中式服装品牌“楚和听香”的创始人和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服装主创设计师。她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服装元素在高级时装中的应用和发展。两位摩洛哥知名服装设计师均毕业于欧洲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国际时装展示经验丰富,积极推动摩洛哥民族服装卡夫坦(KAFTAN)走向世界。

   
    走秀现场,中摩两国模特闪亮登场,同台展示各自民族特色服饰。“中国神韵”与“摩式风情”交相辉映,不同文化时尚因交流碰撞而迸发灵感火花。群芳竞艳,气氛热烈,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楚艳还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做题为“千年之约——中国服饰的古典与时尚”讲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