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会见摩首相阿赫努什
2022-10-18 21:43

10月17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会见摩首相阿赫努什,双方重点就中摩关系、中共二十大等交换了意见。

李大使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报告主要精神,强调此次会议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对世界也具有深远影响。

李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战略引领下,中摩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两国人民的友谊在并肩战“疫”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中方愿继续同摩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赫努什表示,包括摩在内的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摩视中国为重要战略伙伴,对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感到满意,感谢中方选择摩方作为疫苗合作优先对象。摩方愿同中方加快推进双方重点关注项目,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来摩投资兴业,不断丰富摩中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