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使馆举办“走向世界”摩少年儿童参访使馆活动
2022-11-02 00:15

2022年10月31日,驻摩洛哥使馆和摩外交基金会共同举办“走向世界”摩少年儿童参访使馆活动,李昌林大使、摩外交基金会主席哈比克、使馆青年外交官、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等出席。

使馆青年外交官肖雁腾、孟冬雪、邱伊雪、陈夏婕用图片、视频、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向来访嘉宾介绍中国基本国情和历史文化,让摩少年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中国面积、人口、主要城市、南北自然环境差异,对比中国古代和现代“四大发明”、中国古建筑和现代建筑、中国传统习俗和新习俗等,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认识中国、亲近中国的兴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摩近年双边经贸、文化合作往来不断,越来越多的摩青少年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将中国作为留学目的地。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今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能在未来成为中摩友谊的传承者、建设者。

哈比克感谢使馆对“走向世界”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的发展吸引了世界目光,也让更多人愿意了解中国。摩外交基金会将同使馆合作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让中摩友谊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中,摩少年儿童还体验了孔子课堂汉语教学、京剧脸谱填色和传统中式糕点,现场气氛热烈。摩alyaoum24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