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新春贺词
2023-01-19 16:13

再过两天,我们即将迎来农历兔年春节。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向全体旅摩侨胞、中资机构人员、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中国援摩医疗队员、孔子学院老师和留学生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持续向好。

过去一年是中摩关系砥砺前行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摩两国风雨同舟、并肩同行。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摩首相阿赫努什出席首届中阿峰会,摩外交大臣布里达出席 “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等率团访摩,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务实合作潜力持续释放,双方签署北非地区首个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中摩合作生产新冠疫苗项目落地投产,穆罕默德六世丹吉尔科技城、中信戴卡铸件工厂等重大投资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人文交流活力充分彰显,拉巴特孔子学院示范大楼投入使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欢乐春节”、“中秋诗会”、“中摩非遗巡回展”等数十场活动,援摩医疗队组织大型中医讲座,双方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

过去一年是在摩中国同胞奋力打拼的一年。受全球经济形势、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各行各业都不容易。大家发扬中国人骨子里坚韧不拔、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开拓进取、敢闯敢拼,克服了不少困难,取得了可喜成绩,为中摩关系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摩中资机构精诚团结,举办交流座谈会加强经验共享,旅摩侨团以乡情为纽带,团结凝聚旅摩侨胞互帮互助,我由衷地为大家点赞!驻摩使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妥善处理涉中国公民领保案件,服务指导中资企业开拓市场,全心全意为在摩同胞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努力成为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展望新的一年,中摩将迎来建交65周年。驻摩使馆将以此为契机,巩固中摩传统友谊,拓展两国务实合作,推动中摩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同时,使馆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全力维护在摩中国同胞的合法权益,增加大家的满意指数、舒心指数。希望广大同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广泛深入开展合作,精心呵护中摩友谊,为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在摩同胞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祝愿中摩关系健康发展、更上层楼!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

李昌林

2023年1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