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二〇二三年度春节联欢晚会
2023-01-20 00:45

2023年1月18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二〇二三年度春节联欢晚会并致辞。哈桑二世大学副校长利辛得,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克塔尼、中方院长郑琼,旅摩侨胞、中资机构、孔院师生代表等近百人欢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新春。

李大使首先向与会嘉宾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简要介绍了中国春节的历史渊源,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对中国和中摩关系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摩战略伙伴关系经受住国际变局乱局考验,稳中有进、稳步向好,两国各领域特别是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不少新成果。

李大使表示,人文交流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环节。过去一年,中国文化中心和孔子学院同摩方一道克服疫情等困难,举办了“欢乐春节”、“中秋诗会”、“中摩非遗巡回展”等多场文化活动,有效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巩固了中摩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中国使馆愿继续同摩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支持中国文化中心和孔子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大力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助力中摩战略伙伴关系谱写新篇章。


利辛得副校长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哈桑二世大学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近年来孔院学生数量不断增加,中文教学课程逐步完善,文化活动日益丰富,许多摩青年通过掌握汉语实现自身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摩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哈桑二世大学孔院建设,推动孔院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摩关系和合作发展培养更多生力军。哈桑二世大学也愿同中方高等院校深化科研学术交流,提升自身办学质量。

春节联欢晚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处处充满浓厚年味。中摩双方人士为大家献上了精心编排的项目,舞狮表演刚健有力,古典舞《采薇》、《长安啊》曼妙婀娜,《太极》气韵十足,中文歌曲《一路生花》、《难忘今宵》等悠扬动听,川剧变脸、相声等表演别出心裁,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全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始终洋溢着温馨喜庆的过年氛围。

摩国家通讯社、M24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